[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召开贷款资金支付培训会议

2017年05月08日 1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加强贷款资金支付管理,确保贷款资金专款专用,防控信贷操作风险,促进系统操作人员合规熟练掌握业务操作要领,近日,汉中市分行信贷与风险管理部联合客户业务部举办了一期贷款资金支付培训班。分行行领导、机关信贷与风险管理部、客户业务部、内部审计部全体人员,各县支行、分行营业室行长(经理),主管信贷工作的副行长(副经理),信贷业务部主管及业务骨干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史斌行长对此次培训的意义、目的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强调,他讲到,资金支付工作专业性强,责任重大,为确保贷款资金支付合规,分行专门举办了这次资金支付培训,此次参训的都是各行(室)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利用有限的时间,掌握日常工作中的技巧技能,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工作当中、仔细严谨、学以致用。他要求各行(室)不断增强合规支付意识,按照“依法合规、专款专用、应付尽付”的原则做好资金支付工作,使资金支付环节经得起内外部检查。主管副行长李靖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大家务必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为达到学习目的,该部人员在会前精心组织、细致筹划、就培训内容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制定详尽的培训计划、任务和目标等,使得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按照培训议程,首先对贷款资金支付要点进行讲解,在讲课过程中,培训人员对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扶贫贷款、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长期贷款、棚户区改造固定资产贷款、其他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长期扶贫贷款支付所需资料清单、审核要点等日常工作操作要领进行详细讲解。在组织学习相关制度时,对银监会“三法一指引”中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支付环节,项目融资业务指引支付环节,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支付环节,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资金支付管理办法进行细致解读。结合日常业务操作,该部就贷款支付实际操作中存在问题、贷款资金支付重点及需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最后,该部将各行(室)提交会场的贷款资金支付中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解答。

  在整体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方式灵活,结合培训内容、联系实际操作,进行互动提问、有针对性地加深对重点领域、 疑难问题的学习和领悟,保证所学内容能及时消化。同时要求各行(室)通过学习、实践,把学习内容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业务操作上,做细做实资金支付工作,切实守住风险底线。(陈强 赵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