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石阡支行5.7亿元贷款支持龙川河治理

2017年04月28日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龙川河,曾是石阡通往外界的航道,是这座一度锁在深闺中的城市连接外界的大通道、大动脉。所以,石阡人也不脱俗,唤其曰母亲河!龙川河滋养着沿岸的生灵,养育着世世代代的石阡人,影响着当地的经济发展,见证着石阡的历史变迁。

  然而,随着近年来全县工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大,生态环境、自然气候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近年来石阡县特别是依河而建的石阡县城屡遭洪涝灾害,仅2014年就发生4次洪灾,每次洪灾均会造成县城大面积内涝,基础设施毁损严重,水电路讯中断,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坏的影响。每到汛期,沿岸人民的心总是悬着,夜不能寐,不知道何时洪涝又会降临。

  因此,对龙川河流域治理,修建防洪工程,提高沿岸防洪能力已经变得刻不容缓。可苦于地方财政财力较差、资金短缺,该工程只能修修补补,一度停建。该县领导和有关部门多次融资、多次碰壁,如何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成了他们日夜思索的焦点,成为压在当地党政领导心中的痛。

  在此背景下,了解到这一实际困难后,农发行石阡支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及时组织跟进,分期分批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先后申报并获批龙川河中坝至大沙坝段防洪工程一、二期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共计5.7亿元。

  据悉,该项目两期总投资共计8.25亿元,建设内容涵盖河道堤防新建和改造、清淤、清障、修建翻板坝、治污减排等。截止今年3月底,一期项目1.9亿元已投放完毕,二期项目已投放1亿元。

  据当地扶贫办数据资料显示,项目建成后,将惠及石阡县龙川河流经区域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994人,占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18.27%。

  “资金问题解决了,干事就有信心了”。石阡县水务局一位负责人乐呵呵的向笔者介绍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河流沿岸防洪排涝能力,减少洪涝灾害带来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切实保护了区域内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对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带动‘温泉’旅游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张玉松 吴思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